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乡村秋夜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9-11-13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入秋了,天黑得很快,傍晚的晚霞已经渐渐隐去了,夜幕已然降下,繁星满天的乡村夜晚,没有都市的喧嚣繁华,一切都那么静那么完美,全没了其他季节鸟雀翻飞婉转啼鸣的样子,像经不起摔打的玻璃,万事万物都自觉地不忍心打扰这乡村秋夜的一片祥和。

临近冬初,即使在乡村浓厚的夜幕下,也已听不到蝉的歌唱,它的歌已变为又一个“夏日已逝”的凄凉过往,不由得感叹乡愁和时光的流逝,我想这也正是“薄暮寒蝉两三声,回头故乡十万里。”的含义吧。望着苍穹上那皎洁的明月,映照着无数像我一样,有着温馨回忆以及对未来有美好期待的人。常听人说“月是故乡明”,这话一点不假,在这宁静小乡村的秋夜,此时的明月看来,都是更加明亮的,更加透亮的。想到年少时,也是在这样乡村的秋夜,想法稚嫩的我兴高采烈的端一盆水拿回家,大喊着“快看,我把月亮带回家了。”那是我的无忧童年。

如今,我在这个美丽依旧的小乡村中,看到这里的一切似乎没有什么变化,白天蓝天白云为伴,夜晚繁星月影为伍,空气依旧清新,花草树木依旧葱翠,一切如旧安然静谧。最近由于身边的一些事情的变故,让我不止一次的思考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感受着当下最惬意的乡村宁静祥和的月夜,我突然明白,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不灭的希望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期待。

风静静地止了,窗帘也落下轻轻地挡住了我的视线。邻居家的狗间断的叫了几声,听得意外的清晰,然后,一切又回归了平静,乡村的秋夜平静地眨着眼,一闪一闪。

秋天的月夜,典雅、静谧,月影斑驳,整个像一幅静静的画,清浅而又安然。在这样可以完全静下心的环境中,重获对生活更美好的向往,也算不白白度过一段难得的美好时光。(邓瑶瑶)

责任编辑:孙涵哲


下一篇:爱的延续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