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爱的延续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9-11-13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转眼间,已又是深秋,孩子入学也两月有余,慢慢地学会了适应小学生活。我呢,每天早早起来做饭,晚上陪伴孩子作业,周末穿梭在各种补习班。朋友曾半开玩笑地说我现在完全是“典型一年级妈妈”!我不解,她说就是孩子上了一年级,妈妈突然在朋友圈“屏蔽”了,与周围人没有了联系与音讯。是啊,想想这两个月以来,除了八小时工作时间,其余时间都给了孩子。

静下心来,总隐约感觉这段时间我可能忽略了什么,也有可能是潜意识里的一些感受。

周末,把孩子送到写字班练字,中午出门接他的时候,我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根香蕉,因为临近中午,我想孩子肯定饿了。这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看到一篇小文章,说是一个孩子久病初愈,爱子心切的母亲想给孩子找螃蟹吃,却没曾想过春天哪里有螃蟹?可是这位母亲却是坚持不懈,在她快要绝望的时候,也许感动了上苍,终于让她找到一只肥大的螃蟹,赶紧捞起来,螃蟹却是“沙沙沙”地挣扎。母亲发现,那是一只母蟹,在抓起与放下的重复纠结中,母亲咬咬牙放下了那只螃蟹……我不禁感叹,世间唯有母爱最珍贵,也只有母亲才能理解母亲。

记得小时候,妈妈每次去学校接我总是不忘带些吃的,90年代的物质并没有那么丰富,都是妈妈自己在家做的,有时候会是一块烤地瓜,有时候会是两页鸡蛋饼或是几片烤馒头,这些美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乎的”。那时候学校离家要好几里路,寒冷的冬天,妈妈骑自行车带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却都是细心的包好揣在棉衣里。年少无知时,不能体会父母的心,许多年过去了,直到我有了自己的孩子,自己为人母的时候,才算真正体会做母亲的辛苦,全部的为孩子付出,却从未想过任何回报。现在想来,我现在的心情和妈妈当时是一样的。

周末,给妈妈打电话,买了她爱吃的东西,告诉她要去看她,等我一起吃饭。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里透露着忙碌而又欢愉的样子,她说,她要去给我的姥娘送饭,让我等她一会儿。此刻我想,妈妈和我的心情又是一样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为人母,为人女。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周期,这一辈人经历着上辈人所经历的心路历程,下辈人同样重复着上辈人的经历。孝顺母亲,不辜负她的慈爱之心;温暖孩子,做一位合格的母亲,将这种爱延续下去。(张玉馨)

责任编辑:孙涵哲


下一篇:最爱晚秋落叶时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