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梁山秋韵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9-11-13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一穹蓝天,芦苇金黄,点点银杏叶,悠闲的午后,站在水泊梁山下,极目远望,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些醒目的秋色。这是我来到这座小城的第三个秋天,秋韵中这些醒目的色彩填充了我生活的每一个过往,也裹挟着我对逝去岁月的所有感动。

走进梁山,犹如进入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阳光从林子的缝隙射进来,洒在铺满落叶的林荫路上,显得愈加金灿灿。我徜徉慢走,生怕踩疼了它们。但我又盼望护山员赶快把它们扫起,埋入古树下的泥土里,在冬的雨雪中化作春泥,滋润古树,实现新的生命轮回。

梁山景点集中,线路不长,沿着主干路一路上山,从“试工井”至“断金亭”,欣赏密林幽谷、古树参天。走着走着,梁山“黑风口”与我们不期而遇,许是地势的原因,瞬时间感觉整个视野豁然开朗,风也更大了一些。一路走一路呼吸着清新空气,饱览翠绿丛林,喜观古藤缠树,乐赏水浒人物塑像,欣闻“一百单八将”的英雄趣事,体悟深山曲径,让身心全方位回归大自然。

走到山顶的“聚义厅”,心中不由的涌起了一阵成就感。沐浴着山顶的秋风,心旷神怡。这是大自然写给深秋的旋律,而秋叶是就那美妙旋律上跃动的音符,踏着迷人的舞步到来。每到此刻,或是他乡工作的“追梦人”,或是漂泊四海的游子,想必都会在这梁山山顶为那落叶归根之情深深感动。

很幸运,能够工作在水泊梁山之下,可以在大好的时光去感受深秋水泊梁山的美,此情此景,语言和文字的表达都显得如此苍白,只有用自己的心去触摸,让灵魂与它融为一体,才能真正感悟这梁山的秋韵。(邓瑶瑶)

责任编辑:孙涵哲


下一篇:我的黄河缘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