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有为示范晒一晒】日拱一卒尽职责 功不唐捐有为担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21-11-0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今年,山东黄河河务局印发《关于建设有为机关的指导意见》和《推动有为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率先举起有为机关建设这面具有高质量发展特色的大旗,激发了山东河务局全局上下争先有为的精神干劲。防汛日常管理岗成为东平湖管理局示范岗之一,我深感责任重大,应当尽职尽责,为防汛日常管理岗增光添彩。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首先加强各级局领导关于建设有为机关的讲话精神和《意见》《方案》的学习,通过自学、集体研讨、参加培训和日常交流谈心等多种方式,把握和理解好“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服务好、正气足”十八字内涵。学懂弄通有为机关建设的内涵,才能确保有为机关建设的方向正确,方向对了,就不会走偏走错,更不怕路远。设立“有为示范岗”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从上而下推动有为机关建设,这就要求我们每名“有为机关建设示范岗”在岗人员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高效服务的活力正气,带头服务基层,认真履行职责,作风笃实、勇于创新、破解难题。

统筹兼顾 实干巧干。其次就是将“有为机关建设示范岗”的内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对自己承担的工作负起责来、用起心来,做到知责、担责、尽责,而不是敷衍应付了之;二是要有统筹兼顾,总揽全局的观念,东平湖的防汛工作关注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内容复杂、责任又重大,如丝如麻,要依法依规依实依情,提前谋划,考虑全、制定细、协调准、落实稳;三是每项重点任务开展要按照生命周期过程考虑,设立重点工作台账,实施过程采取PDCA模式,以省局防汛工作考核项目赋分表为总纲,画定防汛工作计划图,定好工作开展实施线,稳妥扎实推进;四是做到日清、周结、月盘点,务实制定好每月、每周、每天的工作任务清单,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树立“只要手中有活,就使劲往前推”的适当超前意识,搞好工作任务动态调整,以留足提前量,应对“计划赶不上变化”,赢得工作主动;五是做到团结同事,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工作中要时刻树立团队意识,学会与同事和谐相处,多些包容少些苛责,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补位,形成最大合力,这样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谦虚谨慎 服务基层。“有为机关建设示范岗”在岗人员最后就是服务好基层,用所学所干最终为基层服好务。一是密切与基层职工的感情,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牢固树立“黄河一家亲”思想,在平时与基层职工的沟通联系中注意说话方式、语气,多向基层职工请教,和他们一起共同想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采取直奔基层、直插一线的方式,与基层职工开展面对面式的交流谈心,了解基层真正存在的困难、需求和好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拿出解决办法,并注重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于权限范围内短期能解决的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让基层感受到问题是真正解决了、有效果。

立志在坚不在说,成功在久不在速。作为一名治黄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充分发挥带动作用,让“有为示范岗”有名有实,为东平湖管理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防汛办公室防汛日常管理岗 胡勇)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