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2023年东平湖管理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23-02-10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2月10日上午,东平湖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河、山东黄河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聚焦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河保护法和规划纲要,科学分析东平湖保护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洪水防御、水资源管控、工程建设管理、河湖监管,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在推动东平湖保护治理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党组书记、局长李遵栋做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百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管理局领导连志军、黄兆生、吕瑞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东平湖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特别是黄河保护治理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黄委、省局党组决策部署,践行“双高六出”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奋力攻艰克难,水资源开发利用实现历史性突破、河地融合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治黄新一线”建设成效初显;全局上下团结一心,黄河、东平湖安澜度汛,工程建设与管理不断强化,河湖监管持续深化,“双高六出”求实求新,经济发展取得突破,“幸福河湖”建设稳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黄河、东平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

李遵栋全面分析了东平湖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阶段水利和治黄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黄河保护法赋予了流域管理机构新定位、新职责,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东平湖保护治理带来了新机遇、新挑战,黄委、省局党组给东平湖保护治理指明了新目标、新任务。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东平湖保护治理的难点堵点;增强责任意识,准确领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东平湖保护治理的重大任务,落实山东黄河“五大体系”建设,落实黄河保护法,落实智慧山东黄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李遵栋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黄河保护法和规划纲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推动东平湖保护治理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赢洪水防御战,严格水资源管控,强化防洪工程建设与管理,深入落实黄河保护法,建设过硬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百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全力谋划推进工作任务;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开展好各项工作;聚焦防汛主业,全力做好防洪安全、防凌工作;做强经济发展支撑,压实发展经济主体责任,为单位事业发展、队伍稳定夯实基础。

会议对2022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部门、2022年度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9个单位(部门)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管理局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各单位及所属基层段所设视频分会场。(王新茹)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