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期待一场雪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9-12-19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睡觉不知雪,但惊窗户明。

飞花厚一尺,和月照三更。

每到冬天都会期待一场雪,幻想着早上起来,满世界都是白茫茫一片,撒了欢的跑出去,走到雪地的跟前儿,却又停了下来,总是轻轻的去踩个脚印,生怕破坏了眼前一切的干净美好。

转眼间又到了年终,忙忙碌碌中,不知不觉365个日子就要过去了,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气,在寒风中似乎期待着什么。恍然间明白了,是雪!我们北方的世界需要一场雪,期待有一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雪;期待有一场纷纷扬扬的、酣畅淋漓的雪。期待一场雪,应该是年终岁尾我们每个人的希望吧。

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的雪很多,无数个冬天的清晨,一觉醒来,推门而见的是一整片银装素裹,雪地成为我童年的玩乐场,成为我难以忘却的记忆。而如今长大,雪越来越少,更是让人期待。犹记得去年冬天的一场雪,说是去年冬天,其实是今年2月份的一场雪。那天清晨,从窗户向外望去,我被眼前的雪景吸引住了,小区的树木都披上银装,那大片的草坪,也盖上了白色的地毯,在黑色的沥青路面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洁白。我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往楼下跑。孩子惊喜又好奇的看着眼前的雪景,不知道要从哪里玩起,我想他也和我一样,只是想静静的感受这份安静就好。

冬天要有一场雪,才没有遗憾,焦急地期待着一场雪的到来……(张玉馨)

责任编辑:孙涵哲


下一篇:司垓段前的一池荷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