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那片云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9-12-10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童年时,我喜欢静静的欣赏天空中的云,无论是在老家天井还是田间地头,我总是喜欢独坐,抬头仰望,看天空中云卷云舒。天上的云像洁白的羊群,像连绵的山峰,像奔腾的骏马,像威武的雄狮、像翻腾的巨浪,像堆积的棉絮,像泛着光的鱼鳞。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于静静的看着云的离去,当看到一幅美丽的云彩时,我便会去追逐。我依稀记得,那时候我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当时自己不知是处于新奇还是处于“炫耀”,总忍不住去外边骑几圈,好似要让整个世界都知道我掌握了这一技能似的。在骑行中偶然间的一次抬头,发现了天空中一片美丽的云彩,她先似白兔,后似白鸽,后又忽化作鹰状,我被她奇妙多变的形状深深吸引住,却忘记自己不是在静坐,而是在“高速”骑行中了,就这样我不出意外的摔了一个马趴。但是此时的我没有一点疼痛的感觉,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把她留下。我迅速起身,拭去嘴角的血丝,推起歪把的自行车回到家,顾不上歇一歇,便把她画了出来。几经搬家,那副画早已不知去处,但我依稀记得他十分符合抽象派的审美标准。

我喜欢追逐天边美丽的云彩,因为她们多姿多彩,变换万千。有风时,她随着风在翩翩起舞;有阳光,他在阳光下露出灿烂的笑容。云卷云舒,云聚云散,白云苍狗不过是她的冰山一角。她已然是天庭的仙子,不停地变换,不停地奔走,不停的寻找。在早晨稀薄的空气中,无色的白云变成了粉红色,伴着朝阳映入人们的眼帘;午时的云彩,在蓝天下熠熠生辉,不同于珍珠,不似于钻石,不类于水晶,在碧盘下装饰着天空;夕时的云彩,像是一个喝醉酒的壮汉,有着酡红的脸膛,还有坚毅的双眼。

时光流逝的总是那么快,我追逐着云彩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走过一个个寒来暑往。走过学生时代的无忧无虑,走过毕业时的迷茫与憧憬、走到这他乡的孤寂小城,虽然经历几多变迁,但不变的是那苍穹之上的那片云。夕阳西下,独自走在健身广场上,看看周围幸福的三口之家、甜蜜的二人世界,再转身瞧瞧孑然一身的自己,顿时心中五味陈杂。我加快步伐,只想逃离这个格格不入的环境,但是世界那么大,哪里又是我的藏身之地呢?慢慢地,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迫使我抬起头来,我又见到了那片云。那边云也许被我我追逐她的执着所感动,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边陪伴。在她的陪伴下,我学会了独立,我习惯了自助。

当我孤独时,我总是习惯性的抬头仰望,每每都能望见那片云,望见她深情地瞅着我,带着最真挚的关怀,似乎还有数不尽的牵挂!那片云,轻盈而又饱满,即便跨过山河湖海,也依旧热情不减;那片云,单纯而又简洁,哪怕时过境迁,也依旧不离不弃。在每一个风起的日子,都会把她吹到我的眼前。那片云,像是逝去的童年,像是离别时的拥抱,更像是迎接我回家的村标……(田玉俭)

责任编辑:孙涵哲


下一篇:印 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