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家与黄河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21-04-08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料峭春风微冷,吹的游子归家心切。不觉间在梁山已工作五月有余。父母总是在电话里说,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但是我知道,那是父亲不善表达的爱和母亲望儿归家的期盼。

我是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孩子,亦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吃尽了没有学历的苦,因此再苦再难也让我完成了学业。他们希望我振翅高飞,但是真到了这一刻,父母的不舍又表现的如此明显。有时和家人开着视频,看着母亲卖力的“表演”,说我不在家可清净,“高冷”的父亲也会时不时的插上一句话,我既想笑又觉得心酸,父母对子女的思念又是如何掩饰的住呢?

带着对家的思念,周五晚上我就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刚进家门就看到煮好的排骨和妈妈亲手包的荠菜饺子在餐桌上冒着热气,回想以前每次回家,热腾腾的饭菜总是准时出现在餐桌,想来母亲对儿子回家的时间早就有了精准的“掌控”。吃着饺子,听着妈妈唠叨家里的琐事,从前觉得很烦躁的场景现如今是如此的温馨。

其实自从我工作以来,家里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母亲的唠叨也从好好学习变成了好好吃饭。父母的忧虑变少了,家里的欢笑变多了;妈妈的气色变好了,爸爸紧锁的眉头解开了;妈妈的羊绒大衣穿上了,爸爸的小汽车也开上了。不止一次,一家人在一起感慨美好生活的开始,让父母放心的不仅仅是安稳的工作,更多的是舒心的工作环境。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让我在工作之初就感受到了来自黄河大家庭的温暖。在黄河大家庭里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忙时一起忙工作,闲时开句玩笑唠家常。父亲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工作舒心我就放心了。

临回来前,父亲说:“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不要忘记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切记不可在工作上松懈,去吧,去黄河边实现自身的价值吧。”是啊,我不再是一名学生了,我已然长大,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有了守护黄河这一共同理想。其实黄河又何尝不是我另一个家呢?我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成长,我和黄河在我入职那一刻就已经不可分割。离乡不必难过,看啊,黄河边上辛勤工作的,那是我新的家人。(王贵康)


下一篇:风吹河畔两岸香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窗口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