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有为示范晒一晒】立足岗位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有为示范晒一晒】立足岗位守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21-12-06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这句话深刻诠释了岗位、职责和作为的关系,也正是这句话,始终激励着我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担当作为。

水政处普法宣传岗被授予有为机关建设示范岗,我作为见证人、实践者,实属荣幸,倍感骄傲。正是水政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硕果积累,才会有今天的一个“示范岗”。这也激励我坚持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为导向,更加努力地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服务好、正气足的有为党员。

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认为要有为首先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经验,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三力,参与水政处党支部成功创建“山东黄河过硬党支部”,6月份,本人在示范岗上获得了泰安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这也激励着我继续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荣誉感,更加努力的担当作为、扬长补短、干出成绩。

普法宣传有温度,做法治建设的传播者

始终秉承“做一名有温度的普法人”理念,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编制普法规划、普法责任清单等,并积极组织开展普法竞赛、学法答题等活动。不断探索和创新普法形式,首创“禾禾说法”普法系列动漫作品,利用微信、抖音、微视频、动漫等平台和形式,构建起东平湖普法新媒体矩阵,扩大了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普法执法相结合,在执法过程中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回应沿黄湖群众关心的水利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从中接受普法教育、感受公平正义,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热情服务助发展,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水政处作为单位的对外窗口之一,处处展示单位形象,件件体现服务水平。在涉河项目管理方面,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变事后监管为主动上门,向建设单位和地方政府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宣传水利法规和涉河建设项目管理有关政策,帮助其完成前期工作、办理各项手续,在热情的服务中与建设单位建立了信任、取得了理解,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同时也将我们的诉求和单位权益纳入到洪评和专项补救工程设计之中。通过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服务指导、一次次据理力争的沟通谈判,保障了自身最大权益,助推单位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提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今后,我将结合有为机关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岗位示范带头作用,学“法”作铺垫,普“法”筑基石,执“法”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黄河人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建设有为机关提质见效,为东平湖治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水政处普法宣传岗  宋昌)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