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主 页
要闻要讯
政务信息
基层动态
特别报道
专题关注
文学天地
地方水事
研讨交流

东平县长检查东平湖泄洪及黄河防汛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录入人员: 东平湖 时间: 2018-09-03 [ ]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8
24日,东平县县长刘玉在县水利局局长魏宏程、东平黄河河务局局长牛永生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东平湖泄洪及黄河防汛工作。

刘玉一行先后来到辖区庞口两座防倒灌闸、姜沟控导防洪工程,认真听取了东平黄河河务局关于黄河流域防汛形势、防汛物资准备、防汛值守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东平湖库容量、水位、出湖闸泄洪及当日水情、工情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姜沟控导工程出险堤坝的抢护情况。

他要求,安全度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迅速到位,立足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力以赴、盯紧靠上,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汛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要做好东平湖泄洪期间的防汛值守、安全巡查,缓解东平湖防洪压力,确保沿湖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当前黄河流域即将进入后汛期,未来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带来的降雨影响,黄河下游支流汶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248时东平湖老湖水位达42.74米,陈山口闸及庞口两座防倒灌闸自2111时起开闸泄流,缓解防洪压力。小浪底水库自82217时起按2600立方米每秒控泄运用,黄河下游将历时6天接近3000立方米每秒的泄水过程。为确保防洪安全,目前,东平黄河河务局全体人员枕戈待旦,加强防汛值守,严格遵守汛期工作纪律,全力确保度汛安全。(毛明辉)

责任编辑:毛明辉

主办单位:东平湖管理局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22号 邮编:271000
网站电话:0538-6053111 联系邮箱:dphadmin@dphhh.org